AirMagnet Spectrum XT

無線頻譜分析儀

產品介紹

專業的無線網路必須依賴穩定、可靠的物理媒介作為傳輸的基礎。然而,這個必要元素對於Wi—Fi無線網路來說卻是一大難題,因Wi-Fi無線網路 必須與各種潛在的干擾雜訊共存於2.4Hz和5Hz的頻帶。AirMagnet 的無線頻譜分析儀經由提供完整的Wi-Fi 頻譜瀏覽、標明干擾來源、繼而追蹤干 擾源所在,可以協助無線網管人員快速的鑑定和解決相關之網路問題。
AirMagnet無線頻譜分析儀能夠主動識別、分類、繪製、尋找RF干擾源。 此頻譜分析儀也可以搭配使用目前最流行的Wi-Fi效能分析、安全防護以 及除錯的無線網路工具如AirMagnet掌上型/筆記型電腦專用/專業測量儀等。 相較於傳統硬體式頻譜分析儀,AirMagnet無線頻譜分析儀提供了更專 業、更豐富及有用的分析,且因AirMagnet產品是作業於標準的筆記型電腦上,所以較同類產品更具優勢。

主要功能

  • 自動即時識別藍牙、無線電話、微波爐、類比式攝影機、RF 干擾發射器等 (立即發現並且告知設備種類)
  • 定位及追蹤無線設備的干擾來源
  • 涵蓋所有Wi-Fi頻帶:2.4 - 2.5 GHz 和4.9 - 5.9 GHz
  • 可以從一系列的即時檢視圖中選擇及建立所需的檢視圖,其中包括 : FFT圖,工作週期圖,光譜圖,無線環境品質等等
  • 使用靈活移動方便。可以安裝在任何XP系統的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上,無需額外攜帶特殊的無線RF設備
  • 找出會降低頻寬的擁塞和非無線Wi-Fi設備等問題

迎面挑戰現實

早期的無線電射頻頻譜工具多是昂貴、笨拙、功能簡單,常需要經歷幾個月甚至幾年時間的培訓和實作才懂得 正確地使用,而且,大多數網管人員也並不擁有此種設備。
AirMagnet 的無線頻譜分析儀突破原有模式,不僅在標準的處理平台上快速、準確的傳遞結果,且無需再耗資添 購其他設備。 核心技術是因一片獨一無二、用來讀取RF訊息的晶片。對其他Wi-Fi無線網卡來說,這些RF訊息是看 不到的。此一技術使 AirMagnet 無線頻譜分析儀功能卓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