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īnika

資訊安全聯合防禦平台

歷經銀行盜領案,遠東銀行遭駭,台積電遭受病毒感染全臺產線大當機,資安議題,不僅在金融業、製造業燃燒, 全盤構建企業整體的網路及資訊安全已是新的普世價值。
當資訊安全議題崛起,企業逐漸明白端點安全控制的重要。網路存取控制(NAC)的概念,就像是機場海關會對每一位入境的旅客做安全檢查,以確保對國家不會造成威脅以及傷害,所以,每一個裝置連上網路前,都應該經過各種政策驗證,一但發現違規就該被隔離、封鎖亦或是矯正修復,以確保不會對企業造成災難性的傷害。
當企業導入各種解決方案以確保資訊安全無虞時,就衍生了另一個問題,即如何有效的將過多的資訊量與各別的系統介面,進行資訊管理、統整與分析? Finika可藉由系統整合,將不同系統的資訊進行分類、歸納及統整,讓資訊人員在整合平台上清楚且有效率的掌握所需資訊,大幅減少作業時間。

一休資訊全新研發的網路服務產品Fīnika,採用全新的設計理念,結合輕量化、高效能、可調性的現代科技元素,打造一個適合各式網路架構,並可依照環境、管理、操作等多種需求而自行調整的系統服務平台。
Fīnika 內建多樣網路中常用的服務,如:SNMP、DHCP、DNS、RADIUS...等,讓每一個MIS可依照環境的需求,啟用系統所提供的功能,而無需再因網路的任何變動而煩惱。
系統也提供高友善度的操作介面。每一位的操作人員,可根據個人的操作習慣,設計個人化的管理介面與資訊平台。而系統所提供的系統精靈,也為不同的使用需求,節省了更多的設定時間,使得管理人員在網路服務與系統管理上更可以得心應手。

產品特色

  • 高穩定性
  • 友善的操作介面
  • 個人化的儀表板
  • 支援RADIUS
  • 包含多項網路服務
  • 高智能 SNMP 輪詢機制
  • 可與EQIT其他產品做整合

全方位備援機制,可滿足不同的網路環境需求。管理者可以採用不同的系統備援方式,以確認系統所提供的每一項服務,均可以有效與正常的執行運作。

可調整的操作介面,讓每一位操作人員都能夠擁有不同的介面,再經由系統的長期學習及分析,進一步建構一個對操作者友善及實用的操作平台。

內建RADIUS,提供完整的AAA (authentication authorization accounting)機制,可結合環境中的認證伺服器進行802.1x資安管理,並提供管理端、使用者端的教學介面,讓管理802.1x變得輕鬆又簡單。

彈性化的報表與通知功能,系統提供多種的組合條件,讓報表與通知內容,可以提供多元化的資訊。

全新設計SNMP掃描機制,於舊有網路管理系統的掃描方式截然不同,將能更有效的提升掃描效率,使系統在環境設備辨識上,有了更好的處理能力,管理者能夠經由制定好的掃描範圍中,快速的找尋到網路設備的相關資訊,亦可將設備加入至所要管控的清單之中,對其進行更多的資訊安全管理,或搭配802.1x協定,達到更為全面性的網路安全防護。

系統已不在單單的針對違規事件提供使用者警示頁面,透過完整的Captive Portal設計,導向頁面將可以提供更多的內容資訊給使用者;管理者也可以自行設計頁面的樣式,經由Logo、Banner、Title…等的調整,可製作一個屬於企業內部的風格頁面。.1x協定,達到更為全面性的網路安全防護。

具備Active Directory、LDAP伺服器整合設定與內建RADIUS伺服器,提供網路資安管理上的便利性;透過系統所提供的簡易設定與操作教學,任何的管理者均能夠快速的完成認證伺服器建立。簡易的Web操作介面,能夠快速掌握相關認證系統運作情況。.1x協定,達到更為全面性的網路安全防護。